我想问问就是说,我生了宝宝四个月之后掉头发,掉的好厉害是为什么

我想问问就是说,我生了宝宝四个月之后掉头发,掉的好厉害是为什么,一抓一大把

精选回答

根据你的情况,产后脱发可以说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很多产后的新妈妈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产后掉发虽说是正常现象,但是,大把大把地掉发也让各位妈妈心虚,担心头发会越来越少。那么,产后脱发应该注意: 1、要有正确的认识 要知道,产后脱发只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新妈妈体内的激素水平慢慢恢复正常,头发也会慢慢的恢复正常的数量。此外,还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紧张。紧张的情绪只能加重脱发的程度,以免形成恶性循环,导致精神性脱发。2、均衡膳食 新妈妈们均衡的饮食非常重要。这不仅是正常哺乳的保证,也是满足自身的需要。此外,还可以多吃一些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 动物性蛋白质:包括鱼、家禽等。特别是牛奶、蛋黄、肉类中含有硫磺的亚米诺酸,这种亚米诺酸可以防止头发脱落。绿色蔬菜:菠菜、韭菜、芹菜、圆辣椒、绿芦笋等,绿色蔬菜能美化皮肤,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并且,由于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能不断增加头发的数量。豆类:大豆可起到增加头发的光泽,弹力和滑润等作用,防止分叉或断裂。海藻类:海菜、海带、裙带菜等含有丰富的钙、钾、碘等物质。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还可预防白发。3、对头发多些呵护 日常中有一些小妙招,可以帮助头发生长。比如: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经常洗头可清除掉头皮上的油脂污垢,保持头皮清洁,有利于新发生长;另外还要选用性质温和,适合自己的洗发用品,定期清洗头发。以上三点就是小编给各位新妈妈们的建议,首先心理上一定不要有太大的负担,要认识到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其次,在从日常生活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方可改善掉发的情况。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