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骨处出生就有的黑痣,现在约5mm大小,稍凸起,前天夜间莫名破损

锁骨处出生就有的黑痣,现在约5mm大小,稍凸起,前天夜间莫名破损,早上又抓破,现在已经碘伏消毒并贴上创可贴,不痛不痒,想问医生这是皮内痣吗,抓破了还不会癌变,有没有必要去医院切掉图一为刚抓破时的照片,图二图三为两天后的照片

精选回答

根据照片,考虑为皮内痣,如果直径达到0.5厘米,可以考虑手术切除。既然抓破了,就说明偶尔有瘙痒症状,睡眠时无意识抓破的。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