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男,十五天,肚脐外结痂今早已脱落,为什么里面还白色的

新生儿,男,十五天,肚脐外结痂今早已脱落,为什么里面还白色的,感觉像是原来脐带的样子,为什么不是肉,一直我都是坚持每天两边的酒精和碘伏清理!肚脐外圈红红的已经两天了!有时会有少量粘液!是不是发炎了!

精选回答

脐部脱落,底部是白色的,正常情况。不会是肉色的,断脐后里与外俩边均会萎缩,外边与空气接触萎缩比较快,里面与空气接触少就比较慢。脐轮比较红,考虑二个原因:1.未脱落的脐部摩擦引起,2.脐部炎症引起的,建议:不要用酒精消毒,双氧水消毒二遍后再用聚维酮碘液涂抹,每天三次,不要用纱布遮盖,适当透气利于恢复,如果2-3天好转则无碍否则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