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26岁,昨天晚上吃饭就不舒服,到晚上一身坨,吃了药早上好了

女,26岁,昨天晚上吃饭就不舒服,到晚上一身坨,吃了药早上好了,刚刚晚上脸上开始一大片一大片红色。这是过敏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精选回答

根据你提供的资料,考虑荨麻疹。1、荨麻疹的特点就是时起时消,就是说如果不用药,一段时间后它也会退,但是过一阵又会发出来。在用药的头几天也会出现这个过程,所以药不能在一消退就马上停,需要继续服用。2、抗过敏的药比较多,包括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依巴斯汀、咪唑斯汀等等,选择一种,建议不要一消停之后就马上停药,需要继续服用,如果2~3天都没长,可以减一半或者隔天吃一片,再吃两三天,仍然没长再停药,这样就避免复发。3、这个病是过敏导致的,过敏的原因很多。饮食上常见的有鱼虾海鲜蟹,腌卤制品,牛羊肉,辣椒,火锅等。环境中包括刚装修的地方,灰尘大的地方,开花的地方,养动物的地方等等,这些都是容易过敏的物质,需要避免,否则也容易复发。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