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孩子,10/9发烧吃了头孢,一天半停药。停药后两天出疹子(图一)

六岁孩子,10/9发烧吃了头孢,一天半停药。停药后两天出疹子(图一)。去医院开了开瑞坦,不痛不痒,后面慢慢恢复。这次10/25号,今天有些严重(图2、3、4)开始又有一些,感觉严重了。不知道是啥?10/1-19/11住宾馆,不知道是不是我传染什么病毒?周一去皮肤科看看,孩子过敏体质,哪位医生先帮我看看?谢谢

精选回答

从病史到两次发疹情况来看,孩子是个过敏体质。不知道第一次发疹的表现是否与本次相同。第二次没有发烧,说明不是传染病,而且过敏性的。治疗建议:一、氯雷他定糖浆1瓶(3岁以内按每岁1毫升,3一6岁喝5毫升,7岁以上每曰10毫升。或左西替利秦口服溶液。二、外用:地奈德软䯧十肝素钠软1:1混合外用,面部建议用微诺娜保湿霜。三、复方甘草酸苷片(按说明书)。四、补充钙剂。五、免刺激饮食。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