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月右腿膝盖左下方长了脓包,皮肤科开了口服和涂抹的药但是无好转

去年七月右腿膝盖左下方长了脓包,皮肤科开了口服和涂抹的药但是无好转,流脓血严重,去外科把脓挤掉,里面已经是一个很深的洞,持续换药一个多月。今年三月初肛门左侧长了脓包,发现第一天就去医院,外科诊断为脓皮病,做了引流手术,依然留下个洞,现在换药中。请问:1.这是毛囊炎还是脓皮病?2.为什么在不同位置反复发作?是否有预防办法?需要做免疫方面的检查吗?

精选回答

这是毛囊炎严重以后引起周围组织发炎坏死了。主要是身体抵抗力下降,加上春天机体内部毒素外泄引起。注意休息好,不吃热性食物如辣椒酒羊肉等。可以口服防风通圣丸一段时间调理。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