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7岁,有脱发情况4-5年,去年皮肤科诊断为雄激素脱发,医生开保法止服用至今1年时间

今年27岁,有脱发情况4-5年,去年皮肤科诊断为雄激素脱发,医生开保法止服用至今1年时间,但脱发状况似无好转迹象,近期去医院再次检测了一下雄激素,见下图:现就此状况请问医生几个问题:1,下图的游离睾酮指数和DHT(双氢睾酮)有何关系?2,我服用1年保法止(非那雄安)从检测结果来看是否对体内雄激素有一定影响?如何评估药物有效性?3,在保法止效果欠佳的情况下,我是否能应该考虑服用度他雄安治疗?以上,谢谢

精选回答

很高兴为你解答:1.游离睾酮是睾酮存在的一种形式。血液中97 %~99 %的睾酮与血浆蛋白结合,仅1 %~3% 处于游离状态,它们之和为总睾酮。而游离睾酮指数是反应男性性唤起能力的指标,这与你的脱发无关。而双氢睾酮是睾酮的衍生物,这种衍生物直接影响到你的头发毛囊的生长(所以两者是有区别的)。2.从你提供的检测报告看,看不出药物对你的雄性激素的影响,也无法评估药物的有效性。因为没看到一年前你的这种检测报告,所以无从对比现在的这种报告。(如果有两张报告单对比,多少能够看得出来)。3.如果非那雄胺效果不佳,二代的度他雄胺可以试试。4.如果非那雄胺确实效果不佳,还建议你补查甲状腺功能。祝你健康!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