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只是有些冒血,这两天已经开始起泡了,需不需要去医院?还是只要继续抹派瑞松就可以了?

前两天只是有些冒血,这两天已经开始起泡了,需不需要去医院?还是只要继续抹派瑞松就可以了?

精选回答

没有病史,看图片考虑 烫伤 或者 接触性皮炎 的机会大,现在还有水疱和渗出,在皮肤科上来看不应该继续涂抹药膏,可以抽疱后用 呋喃西林溶液 或者 0.1%依沙丫定溶液 间断湿敷,每次15分钟,每3-4小时湿敷一次,还应该口服一些抗过敏药物例如 氯雷他定片 等,如果皮疹症状明显还可以加服激素类药物例如 强的松20-30mg/d。一般2-3天左右大部分的皮疹会渗出减少直至干涸结痂,此时可以外涂一些药膏进行治疗。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