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46,三十年前曾得过带状疱疹,当时我记得先是右半身发冷,两天后开始高烧

我今年46,三十年前曾得过带状疱疹,当时我记得先是右半身发冷,两天后开始高烧,并且右腰迅速起大量水泡,痛的无法入睡。。前几天又一次得了带状疱疹,但两次的症状差别太大太大了,这次没有发烧,体温一直正常,水泡有,但也就两处,面积不大,水泡很小,并且完全没有扩散迹象,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曾经得过?或者病毒种类不同?

精选回答

水痘和带状疱疹是同一种病毒感染,一般一生发作一次。如果体质弱,或疲劳、化疗,激素治疗,会发作多次,第二次往往症状比较轻。祝福平安~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