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现在生完宝宝三个多月还在哺乳期,做检查tct显示高级别病变,hpv51阳性

本人现在生完宝宝三个多月还在哺乳期,做检查tct显示高级别病变,hpv51阳性,做了阴道镜活检显示低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医生要求做leep说不用断奶,另一个医生说要断奶并且来了月经以后才能做,但是低价别病变就做leep会不会过度治疗了,所以困惑了,不知道到底需不需要做leep做的话需不需要断奶?

精选回答

你现在是感染了人乳头状瘤病毒而引起宫颈病变,是经过活检提示低级别上皮内瘤变。一般来讲低级别上皮内瘤变(CINI级)在2年内有68%可以自然缓解,可以随访。但是如果你的随访条件不足,或生活环境不佳,还是建议做利普刀手术,可以不需要停止哺乳。在做手术前要排除怀孕的可能才行的。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