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是我老婆,在16年8月份的时候得了过敏性紫癜,表现在左右大腿有红点点

患者是我老婆,在16年8月份的时候得了过敏性紫癜,表现在左右大腿有红点点,无腹痛、无关节痛、无尿蛋白;当时在武汉军区总医院门诊部治疗,吃的是复方酸苷,大概吃了一个星期后好了,药停了后又复发了,如果反复了2次,知道16.9.20,再次复发检查时候,发现尿常规出现了尿蛋白+-。因为军区总医院没有病床,因此转到武汉中南医院住院治疗,入院检查的时候做了24小时定量尿蛋白,显示+-,直至16年9.30出院,脚上的红点点小时,尿蛋白依然这样。出院后紫癜没有复发,但尿蛋白一直都有,从出院到现在,一直在协和医院(位于武汉)的肾内科进行治疗,黄葵+百令+沙坦,现在尿蛋白100以内,隐血3+,想咨询彻底治愈方案

精选回答

根据你提供的病史,目前考虑是紫癜性肾炎,如果医院条件允许,建议肾穿刺活检明确肾炎的病理类型以及分期,一般I级和II级相对病情较轻,多数有自限性,治疗上多使用糖皮质激素联合雷公藤多甙,可以家用ACEI类或者ARB类药物,如果是分期在III期以上的话,建议糖皮质激素联合免疫抑制剂治疗,免疫抑制剂目前多使用环磷酰胺以及环孢素等,分期靠后的话如果治疗不当有一部分可能会转为慢性肾功能不全,所以还是需要重视,建议肾内科长期随访治疗,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你有所帮助,愿你爱人早日康复!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