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18个月,出水痘了。从第二天开始反复高烧,吃了阿昔洛韦,涂的炉甘石和百多邦

宝宝18个月,出水痘了。从第二天开始反复高烧,吃了阿昔洛韦,涂的炉甘石和百多邦。痘痘发的很快,今天第四天痘痘已经往下消了,就是热度还是反复,都达到39度以上。一般5~6个小时就吃一次退烧药。退烧之后精神很好。想问医生这样反复发烧是不是一定要挂水才能控制

精选回答

首先建议去医院抽血化验血常规支原体心肌酶crp等。明确是否合并细菌,支原体感染以及合并心肌损害,心肌炎等。如果有合并感染需要加用抗炎药物联合治疗,如果仍然反复发热,建议静点抗炎抗病毒退热及营养支持药物治疗,反复发热不退必要时拍胸片或者肺部ct排除肺炎可能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