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女,25岁。2个月前因为寻麻疹去看了中医,吃了1个礼拜中药后开始大面积爆痘

性别女,25岁。2个月前因为寻麻疹去看了中医,吃了1个礼拜中药后开始大面积爆痘,中药吃了一个月就停了。之后去看了医生,诊断为痤疮,医生开了甲硝锉乳膏,阿达帕林凝胶,百癣夏塔热片,现在用药3个礼拜。图一为用药前,图二是今天拍的。我感觉用药后变严重了,面积变大了,部分痘还会痛。想问下这是正常的吗?会留下痘印吗?用药期间没用护肤品,脸特别干,部分起皮,护肤品能不能用?谢谢

精选回答

你现在的情况估计跟你前期治疗荨麻疹有一定的关系。激素类药物千万不能用。目前你的严重的地方可以外用阿达帕林凝胶,后整个面部外用兰润。其他化妆品不能用。口服奥硝唑分散片,清热散结片。注意饮食休息。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