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上右侧有几个小黑点,不疼不痒,几年前有一个,现在发现多了几个

舌头上右侧有几个小黑点,不疼不痒,几年前有一个,现在发现多了几个,期间没有仔细观察过是什么时候变多的。求助这是什么情况,谢谢医生!

精选回答

你的舌头表现为齿痕舌,舌苔偏白腻,单从望诊舌来看你属于脾胃虚寒征象,平时消化系统应该是有临床症状的!那凸起的黑点应该是萎缩了的味蕾,随着年龄增长,舌头上的味蕾约有2/3逐渐萎缩,造成角化增加,味觉功能下降,临床上口中无味一般多见于久病脾胃虚寒的人、消化系统疾病及长期发生的慢性疾病。联系全身调理治疗脾胃虚寒问题,观察有无味觉功能下降等,那个给点一般不会影响啥的,再观察吧!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