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宝五岁了,从六月份开始咳嗽,已经两个多月了,有鼻涕,白天咳嗽还好

男宝五岁了,从六月份开始咳嗽,已经两个多月了,有鼻涕,白天咳嗽还好,晚上睡觉前和早上起床后有咳嗽,没有发烧,没有呕吐,胃口睡眠都还可以的,精神状态也不错,但是就是咳嗽,过敏体质,尘螨过敏,有轻度鼻炎,8月12日验血报告如下,肺炎支原体Igm抗体(mp)阳性的,医生开了阿奇酶,不过已经吃了两个疗程了,现在还要吃第三盒么?我担心抗生素吃太多了?另外还要求每天做雾化,图片中就是医生开的药,不知道吃这么多可以么?现在是肺炎了么?去年11月份得过肺炎的,现在验血的支原体阳性会不会是去年的遗留呢?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弄才好,小孩子咳嗽大人心里好着急,问题有些多,谢谢医生了。

精选回答

流鼻涕,咳嗽,没有痰,且是过敏体质,考虑过敏性鼻炎导致咽喉反应性咳嗽,我认为没必要口服这么多药。建议单用抗过敏药物,生活中避免接触过敏原!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