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30岁,医生诊断为结节性红斑,每个月月经前两天就会复发,开始皮肤会变红

女,30岁,医生诊断为结节性红斑,每个月月经前两天就会复发,开始皮肤会变红,然后痛,最后变紫后有点痒持续4天左右,今年几乎每月都会复发一次,吃药了才会好,药都好几种,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医治吗,或者不让在复发。

精选回答

根据你的描述,你的结节性红斑的病因应该是雌激素造成的。每次月经前后都是因为雌激素的水平变化才导致红斑的再次发作。你的临床表现还不算厉害,有的患者的发作期常常在3-4周左右。鉴于你的这种情况,如果想要不再发作,可能性不大,因为女性就是会有生理性的激素波动,除非以后绝经了才会好。暂时没有特别好的办法,或者可以去中医科看是否可以调理一下身体整体的情况,来控制红斑的复发。祝早日康复!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