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4周岁,手掌有红疹,不突出,无痛痒,平时手汗挺多,手指头皮肤还有掉皮现象

男童,4周岁,手掌有红疹,不突出,无痛痒,平时手汗挺多,手指头皮肤还有掉皮现象。请问专家们,这是什么情况?需要用什么药?

精选回答

手上水泡是汗疱症又称为出汗不良性湿疹,为一种手掌、足跖部的水疱性疾病。1.口服药短时间口服泼尼松效果较好,对有精神紧张者可适当选用镇静安神剂。2.外用药早期以干燥止痒为主,可用1%酚炉甘石洗剂外搽;开始脱皮时可用糖皮质激素霜剂或软膏;局部反复脱皮、干燥疼痛者,可外用2%~5%水杨酸软膏、尿囊素软膏等。3.中医疗法内服药法宜健脾利湿,方用健脾除湿汤或除湿丸。外用苍肤水或干葛水等外洗。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