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旬开始有荨麻疹症状,但都是小打小闹,出来一个划痕或者一个块

5月中旬开始有荨麻疹症状,但都是小打小闹,出来一个划痕或者一个块,几小时就消退,持续了2个月,一直吃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口服液可以维持2天没有荨麻疹。本周四开始有点胃痛,同时荨麻疹也大爆发了,口服液无效,是全身一大片,像个小红人,就诊后做了相关化验,部分退,部分退了再红,一个医生认为是胃引起的细菌感染,造成荨麻疹爆发……另一个医生认为是细菌感染型荨麻疹,求助

精选回答

你的症状就是荨麻疹,就是过敏导致的,不过过敏原因非常多,饮食环境是最常见的两大类。生活中你自己要总结,什么东西,饮食或者环境能够让你加重容易复发,那就是要注意避免的。另外荨麻疹跟感染也有关系。那两个医生说的都是一样的,感染引起的荨麻疹,细菌感染性荨麻疹,那不是一样的吗?所以如果有感染的话,那就需要抗感染治疗,同时也要抗过敏治疗。所以医生如果给你开了药,你就按药物坚持治疗就行了。有个建议,不要停药过快,即使没长之后可以把药物减量维持一段时间再停药。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