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今年56岁,原发性高血压,血糖正常,脑颅上个月拍ct也都显示正常

我父亲今年56岁,原发性高血压,血糖正常,脑颅上个月拍ct也都显示正常。由于常年治疗皮肤病,所以体内皮质类固醇激素过高,但目前还没有开始服药治疗。最近一段时间高血压持续控制不下来,已经大半个月了,低压正常,高压在150~160,头晕到无法走路。请问是否可以帮忙调整降压药,父亲行动不便也不愿意去医院。上星期血压记录情况以及用药情况请见照片。

精选回答

患者本身就有高血压,加上他因为皮肤病,必须得应用皮质醇类激素,这类药物会加重他的血压升高,因此,这必须得加强降压治疗。她这种血压水平的话,一般来说只需要加用一片硝苯地平缓释片,20毫克一片,每天两次,就可以基本上能达到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的目标了。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