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女年龄:目前4.5月余各位医生,你们好。宝宝发湿疹,半月左右

性别:女年龄:目前4.5月余各位医生,你们好。宝宝发湿疹,半月左右,越发严重,从一小块蔓延到半个脸,很红,有结痂,有皮屑,摸上去很粗躁。去看了医生,医生配了2种药膏,1:1涂。两天以后,皮肤明显好转,摸上去光滑了,基本好了,但是还有淡淡的红印子。请问,我还需要继续涂药膏吗? 因为是激素药膏,所以来问一下各位医生。谢谢大家!

精选回答

从图片看考虑是婴儿湿疹,属于过敏性皮肤问题,1. 目前皮疹明显好转,可以停用氧化锌软膏,原来地塞米松药膏停药或者改为隔日一次,逐渐停药,然后改为除湿止痒软膏治疗。2. 母乳的话母亲平时注意忌口鱼虾辣椒等刺激食物。3. 必要时还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过敏原。4.宝宝得湿疹是很正常的情况,可以说属于成长的烦恼,不是什么大问题,随着年龄增长,免疫力完善,慢慢就好了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