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就医,脖子上耳后有2个淋巴结肿大,痛,做了b超说有炎症,开了头孢

7.27就医,脖子上耳后有2个淋巴结肿大,痛,做了b超说有炎症,开了头孢,吃了1天开始发烧,最高38.6.发烧了3天,吃了退烧药,有点反复,37.6~38.1。周二白天烧退了,脖子后面的肿块消了些了,晚上开始脸部神经痛,耳朵痛,早上起来发现脸上有个肿块,今天去医院就诊说是带状疱疹,我目前在哺乳期,有什么治疗方法,医生开了,蒲地兰和甲钴胺

精选回答

当前带状疱疹的诊断没问题。带状疱疹是病毒感染,可以传染给小孩,引起水痘,注意隔离。建议:与孩子隔离治疗,如果可以暂停哺乳,除了清热解毒和营养神经药物外,可以口服加外用阿昔洛韦等抗病毒药,如果不想暂停哺乳,可以多饮水,注意休息,病毒感染可以自愈,年轻人留后遗症的风险不大。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