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今早开始低烧,下午烧到38度,无咳嗽流涕腹泻症状。身上多处起红疹

3岁男童,今早开始低烧,下午烧到38度,无咳嗽流涕腹泻症状。身上多处起红疹,感觉痒痒。请问是否需要立刻到医院处理。谢谢医生!

精选回答

首先说皮疹是一个丘疹性荨麻疹,所以会很明显的刺痒,小时后是不是有湿疹等皮肤敏感病史?今天口服一次录雷他定就行了。第二下午发烧,初步考虑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三岁以下儿童患病后夜间会明显,所以夜内有可能会出现高烧,要及时的给予退热处理。不严重的,口服抗病毒药物三天,明天如果病情加重,需要到医院诊治。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