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虚岁6岁了,慢性荨麻疹已经一年整了,一直在吃西药,早上半片开瑞坦晚上5滴仙特敏

我女儿虚岁6岁了,慢性荨麻疹已经一年整了,一直在吃西药,早上半片开瑞坦晚上5滴仙特敏,问题一直吃药就不发,药一停或者减少身上就会发红色条状的寻麻疹,像划了一条印子一样的,检查是牛奶过敏,平时牛奶做的东西都不给她吃,包括牛羊肉,这个病是不是吃中药调理会好些?到底能根治么?她还这么小…

精选回答

荨麻疹肯定是有内因的,不要只考虑外部诱因。内因不改变,再怎么避免外因,如何用药,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内因的产生,就是以前饮食不规律不节制,生冷辛辣零食不忌口,导致脾胃运化吸收功能失常,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所以才不能耐受外部刺激,出现过敏症状。所以必须改善内因,改善内环境才是治本之策!规律饮食,少吃不饱,忌口生冷油腻辛辣,不吃任何零食,多喝水,多活动,保证睡眠。做的这些身体会越来越好,免疫力和抵抗力增强,偶尔受到外部刺激也能耐受,就不会出现过敏症状了。当然可以配合服用适宜的中药,效果更快。放心,肯定能根治的。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关键是治疗方向要正确,要看到病因病根儿,从根本上调理才行。也不要再吃西药了,西药治标不治本,而且会影响胃口,影响消化吸收,反而降低免疫力,更不利于恢复。再联系,上传孩子的舌苔图片,详细了解情况,可提供用药方案。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