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出生就有湿疹,现在6岁(2012年出生)一直在香港就诊,但是越大越严重

孩子一出生就有湿疹,现在6岁(2012年出生)一直在香港就诊,但是越大越严重,现在孩子全身都腐烂兼流水,这次又在入院(距离上次入院时间刚好一个月)医生说已经对类固醇激素药品产生极度依赖,所以一停搽药就报复性反弹,抽血结果是皮肤有葡萄什么细菌,其他一切正常,之前做过敏感测试,只对蛋白和尘螨敏感,目前这边住院部医生建议我把抗生素打入血液,并口服类固醇药物,后果就是,可以减低湿疹现象但是同时减低孩子的其他免疫系统功能,因为毕竟孩子还小,但我拒绝了这个建议,因为我相信我们泱泱大国,一定有中西医结合治疗好湿疹的方法,想请教如果不用此极端方法治疗,可否可以中西医结合,我应该找谁?谢谢

精选回答

从图片来看这个湿疹确实发的比较厉害,湿疹是一个过敏性的,如果有过敏体质或者生活中存在过敏的一些饮食或者环境因素,那就确实容易复发。当然湿疹不只是这两种过敏因素,还可能跟身体的激素分泌,内在的一些感染病灶,都有一定的可能。另外,如果生下来一两个月就长过湿疹,如果同时还有过敏性家族史,如过敏性鼻炎,湿疹,哮喘等等,另外平时小孩的皮肤比较干燥,那还要考虑另外一个疾病,叫特应性皮炎。这个病常常被误诊为湿疹,因为表现都是这个皮损,但是它同时具备上面说的这几种情况,比诗人也更为顽固,所以这个健康教育很重要,平时一定要尽量总结,任何能够引起它复发或者加重的因素都要避开,其次还是抗过敏处理,类固醇激素不在必要情况下不作为常规使用,虽然能控制症状,但容易导致以后复发更频繁并常规药物更不易起效。在湿疹或特应性皮炎中,皮肤表面的葡萄球菌会起到刺激或加重因素,所以可以外用抗生素软膏配合治疗。具体的用药还是要根据患者具体的皮损和身体状况选择的。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