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4岁,我家女宝四岁八个月,9月26号只是咳嗽,27号就开始发烧

女,4岁,我家女宝四岁八个月,9月26号只是咳嗽,27号就开始发烧,27号晚上烧到最高是38.5度,28号早上我就把她送到医院做了个血常规的检查,查出是病毒感染,开了药回家吃,到晚上又烧到39.1度,我就又跟她挂急诊,医生就跟她开了一针抗病毒的针,直到昨天还是在低烧,吃的一点稀饭全部吐出来了。我就又把她送去医院,医生又让我们做了个血常规,还是显示是病毒感染,但这次白细胞下降的有点多,小孩身上还起了很多红疹子,医生说这是正常的,没事,医生就给我们开了一盒金双歧,让我们回来休息,可是今天早上又烧到了38.6度,没办法,我又让她喝了泰洛林,请问医生,这是怎么回事啊?

精选回答

首都儿科研究所医生为你解答:单核细胞升高,淋巴细胞升高,中性粒细胞和白细胞降低,考虑病毒感染,孩子红细胞增高,说明血液浓缩,入量不足所致,可以让孩子多喝水,病毒感染,一般会反复发烧3到7天,有一定的病程和自限性,也没有什么特效的抗病毒药,注意对症退热,保暖,就可以了,只要孩子精神状态好就问题不大。希望可以帮到你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