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女,新生儿71天,奶粉喂养,普通奶粉吃到15天左右的时候出现过一次大便带血

性别女,新生儿71天,奶粉喂养,普通奶粉吃到15天左右的时候出现过一次大便带血,去医院化验大便常规,医生说是蛋白过敏引起的,就换成了氨基酸奶粉,现在已经吃到两个多月了,我们查了一次过敏源发现宝宝并没有过敏,请问现在该如何换成正常奶粉?

精选回答

1、当时大便带血、我们排除了肠道感染后是多考虑肠道过敏性疾病,确实没有检查手段来帮助诊断的,而使用氨基酸奶粉喂养后症状缓解也是可以帮助诊断的,而过敏源检测只是一个参考、并不排除蛋白质过敏的。2、现在大便已经好了、并且已经回避二个多月了,因为氨基酸奶粉的营养局限性,可以考虑逐渐换回普通奶粉。保守一点建议每周增加一顿普通奶粉,观察大便情况,没有反复就继续增加,这样估计6-8周可以完成转奶的。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