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外阴部长有一颗黑痣(4mm左右)很多年了 ,最近从网上看好多都说外阴有黑痣要切除

本人外阴部长有一颗黑痣(4mm左右)很多年了 ,最近从网上看好多都说外阴有黑痣要切除,因为极易恶变非常害怕 ,很想知道外阴长有黑痣恶变的几率到底有多少?难道一看到有痣就要去挨一刀吗??真的不想去医院切除但是又怕蹭越看网站越怕,如果就平时多注意点等发现痣有变化再去切除还来得及吗?真的有很大的可能性黑痣会恶化吗?谢谢医生回答!还有个问题是如果没恶变前就做切除反而有可能刺激黑痣呢??

精选回答

黑痣恶变率较低,经常摩擦,外界刺激会刺激其恶变,如果都没变化,可以不管,暂时观察。如果短时间内变大,建议到医院皮肤科就诊,手术只是个小手术,不要想的很吓人。还请放心,目前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医院皮肤科做个皮肤镜检查,评估下是否有恶变的可能,再做下一步的决定。还请保持乐观心态,不要太担心了。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