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是干性皮肤,平时比较容易过敏,去年八月份用了一次新防晒和新粉底后

医生我是干性皮肤,平时比较容易过敏,去年八月份用了一次新防晒和新粉底后,出现了一点皮炎的症状,经就诊后,用了氢化可的松与尿囊素。后两周后改善明显于是停用,但是很快就又复发了。后来经诊疗后在吃盐酸西替利嗪,外用吡美莫司乳膏(晚上)与联苯苄唑乳膏(早上),经2个半月治疗,并没有明显效果,皮肤状态依旧比较差

精选回答

看了你提供的病史及面部皮疹表现特点,考虑是是颜面再发性皮炎。你用尿素霜与氢化考的松明显见效,主要是激素类药的作用。不能继续用了。建议:吡美莫司乳膏继续晚上涂一次,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凝胶,白天涂一次。用2周。该药即不含激素,也能修复皮肤屏障。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