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女,每年到天气转热的时候,每天晚上11点左右开始脚底开始发热

40岁,女,每年到天气转热的时候,每天晚上11点左右开始脚底开始发热,痒,痒的受不了,但是皮肤表面上什么也看不出来,皮肤还是光滑的。擦了药膏也没有用,感觉就是热出来的,到下半夜不热了就不痒了。热的时候用冷水浸泡也会好转。已经持续多少年了。天冷的时候也不发作,就天气到25度以上就发作。这是什么毛病,看过医生,给药膏涂了没有用。不是脚气,没有破皮,没有溃烂。发作就脚底痒,脚背不痒。

精选回答

中医上讲这个情况属于肝胆郁热,春夏季节转换是肝胆与心经相关,晚11点属于子时胆经主令,所以会在这个时间发作。交替服用龙胆泻肝丸和加味逍遥丸即可。症状基本缓解后就要改服六味地黄丸以补肾养肝,维持一段时间。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