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73岁,近期出现胸部,背部两侧疼痛,并出现带状疱疹。先去上海闵行中心医院诊断后为心梗症状

病人73岁,近期出现胸部,背部两侧疼痛,并出现带状疱疹。先去上海闵行中心医院诊断后为心梗症状,住院心脏造影后接受一处安装支架。出院后开始服用阿司匹林,两周左右后出现黑便,再次就诊消化内科验血后显示CA199大于1000。之后做了两次胃镜活检未提示恶性肿瘤,增加CT后显示肝内多发转移瘤,做了全息CT后基本确定胃窦部位恶性肿瘤。目前在上海肿瘤医院等待再做胃部内窥镜活检,等待病理报告。内窥镜主治医生提示病人情况可能不适合做手术。我的问题是接下来拿到病理报告后应该再从哪个方向就诊。是先去肿瘤内科化疗科,还是看胃外科,或者中西医结合?

精选回答

通过你对病情的叙述,患者胃癌、多发肝转移、腹腔淋巴结转移可能性大。既然做病理了,等病理结果出来就能明确诊断了。如果像PET上的诊断,结合病人的年龄、心梗等疾病史,考虑患者的年龄等等综合因素,建议对病人予以化疗、靶向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如果化疗、靶向治疗不能耐受,建议中医中药维持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