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庆节期间感觉腹部疼,10月11日医院诊断为带状疱疹,吃了一个周的伐昔洛韦

我国庆节期间感觉腹部疼,10月11日医院诊断为带状疱疹,吃了一个周的伐昔洛韦、加巴喷丁及甲钴胺胶囊,外用了一周的喷昔洛韦膏,然后复诊,大夫说病毒已除,只给开了甲钴胺。但现在还挺疼的,请问还有必要再吃抗病毒的药吗?只吃甲钴胺能行吗?

精选回答

根据你的描述,你现在属于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急性期,现在抗病毒的伐昔洛韦可以不用吃了。需要吃抗病理性神经痛的加巴喷丁或者普瑞巴林,营养神经的甲钴胺,如果条件好可以考虑吃神经妥洛平,外用的可选项利多卡因贴剂。你年龄小的话,一般恢复还可以。如果年龄大合并其它疾病,那就比较麻烦了,可能需要手术行治疗了。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