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13个月半,昨天即4.9早上打了水痘疫苗,当天晚上9点发烧37.5度左右

宝宝13个月半,昨天即4.9早上打了水痘疫苗,当天晚上9点发烧37.5度左右,采取了物理降温的措施,第二天即4.10上午发烧到了38.8,上午10点吃了美林,烧退到37.5左右,到了下午6点温度又上升到38.8,又吃了美林,烧退至37度左右,但晚上10点多又升至39.5度,验血报告如下,还在排队未得到医生问诊,请教各位医生,小朋友只是疫苗的反应还是其他?该如何治疗?

精选回答

你上传的血常规和c反应蛋白的结果是完全正常的,一般提示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的早期。结合你描述孩子发烧的经过看发烧的原因,不考虑是疫苗接种的正常反应,一般来说,小孩子接种疫苗以后,机体会产生免疫反应,以达到疫苗接种的免疫效果,但是大部分孩子都不会有发烧的反应,很少一部分的孩子有发烧的可能,但是一般都是低烧,不超过38.5℃,而且持续一般在24小时之内,和你家宝宝温度最高已经达到了39度5,而且反复过于频繁,所以应当考虑是疫苗接种后,机体产生免疫反应后,机体的抵抗力暂时性降低,感染了病毒的可能性大,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做一下呼吸道病毒检测。治疗上建议口服四季抗病毒合剂,抗病毒治疗,多测体温,如果腋表体温超过38.5℃的话,就需要及时吃退烧药,如布洛芬滴剂。后续可能还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呕吐等症状。饮食上要注意少量多餐饮食,避免油腻刺激性的食物摄入。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