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女,每年到天气转热的时候,每天晚上11点左右开始脚底开始发热

40岁,女,每年到天气转热的时候,每天晚上11点左右开始脚底开始发热,痒,痒的受不了,但是皮肤表面上什么也看不出来,皮肤还是光滑的。擦了药膏也没有用,感觉就是热出来的,到下半夜不热了就不痒了。热的时候用冷水浸泡也会好转。已经持续多少年了。天冷的时候也不发作,就天气到25度以上就发作。这是什么毛病,看过医生,给药膏涂了没有用。不是脚气,没有破皮,没有溃烂。发作就脚底痒,脚背不痒。对了2006年有过寻麻疹,后来中药调理好了,最近2年也出过寻麻疹,持续时间不长,1,2天自己就好了,不知道和这个有没有关系。手背上每年到25度开始也会有水泡,痒,到30度以上就没了,像季节过敏一样。

精选回答

部位只有手足,时节只限春季。症状是热痒为主。中医上认为是阴虚浮阳外越,春季风邪较甚,风为百病之长,风热合而为患,建议医院中医科诊治治则:滋阴养血,活血祛风,四诊合参,辨证施治。西医上到皮肤科诊治,考虑是皮肤代谢及营养方面的问题,可补充维生素类治疗,中成药用知柏地黄丸治疗。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