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半女童反复发热一个月余,每发热都伴随皮疹。手脚都有过肿大

二岁半女童反复发热一个月余,每发热都伴随皮疹。手脚都有过肿大。右脚内拐。颈侧不明显淋巴节肿大,心超显示冠状动脉增厚,有心胞积液。开始考虑川崎,大剂量丙球两回都没好转。血常规炎症反应高(五天前反应蛋白有128),中间有过起伏。血沉做过三次,中间一次20,前后两次均正常。骨髓穿刺结果显示好的。现在在用阿司匹林(一天三次,一次三颗),前天晚上加了泼尼松(一天三次,一次一颗)。现在体温正常,还是偶有皮疹出现。这是什么病?下面是皮诊严重的照片。

精选回答

宝宝这个情况考虑还是川崎病本来的表现。建议带宝宝去医院主治医师去咨询。平时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多喝水,增强身体抵抗力。祝安康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