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36岁,口里有疱,手上也有,不知是不是带状疱疹

女,36岁,口里有疱,手上也有,不知是不是带状疱疹

精选回答

带状疱疹一般是沿神经,疼痛厉害明显。建议你口腔黏膜专科或者皮肤科就诊明确。初次感染可以出现水痘,全身有散发的小红疹,中央有个水疱,瘙痒很明显,可以自愈,不容易引起注意。但是病毒并没有彻底杀灭,而是潜伏了下来。在劳累、或者其他疾病降低抵抗力的时候,它会再次发作,这次就表现为带状疱疹。病变沿某一神经根控制范围分布,所以呈带状,可以出现大面积红疹,而且有水疱,水疱可以互相融合。最重要的特点是痛,而且非常痛。疼痛有时可以早于皮疹。皮疹挠破的流出液具有传染性。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