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宝 六岁,水痘第三天,家中有一岁大妹妹(已经打过水痘育苗),两姐妹这几天接触频繁

女宝 六岁,水痘第三天,家中有一岁大妹妹(已经打过水痘育苗),两姐妹这几天接触频繁,现在还有隔离的必要吗?是否已经被传染,家中实际情况隔离比较困难,医生开的抗病毒药品是否可以加快恢复?毕竟副作用肯定存在的,求大家帮忙理性分析

精选回答

很高兴为你解答,宝宝水痘第三天肯定有传染性,需要隔离戴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病毒感染无特效药,多饮水注意休息,会好转,抗病毒药物多为复发制剂,可以预防细菌感染等合并症,不能缩短病程,小妹妹免疫力不好的话肯定会传染,密切观察,警惕并发症。希望能帮到你,祝宝宝早日康复。必要时三甲医院感染科就诊。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