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日开始后脑勺长了几个红丘疹,22日医院检查确诊带状疱疹,开始治疗2天症状越发严重后去上海华山医院治

11.20日开始后脑勺长了几个红丘疹,22日医院检查确诊带状疱疹,开始治疗2天症状越发严重后去上海华山医院治疗,11.28号左右结痂脱落,三四天后奇痒无比伴有神经痛,后又去华山医院配了吃神经痛的药,到今天神经痛症状基本消失,偶尔有点,痒的症状非常厉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该怎么治疗?饮食注意什么?(男,39岁)

精选回答

根据你的描述和照片,诊断为带状疱疹,因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由于病毒是很久以前潜伏于神经节的,当抵抗力下降时才沿着神经发出来,导致这根神经支配的皮肤区域出现水疱和局部神经炎症。由于神经组织是身体修复最慢的组织,因此水疱消退后,神经组织还没有修复,会有比较长时间的疼痛或瘙痒等神经受损症状。其实瘙痒也是神经受损而导致的异常感觉,消退较慢,但随着时间的延长,肯定会逐渐消退,不用担心。甲钴胺和维生素B等神经营养药物可以继续服用。本人有相关的科普文章发在健康号,可以帮助你进一步了解带状疱疹方面的知识。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