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发现左乳下侧摸起来有块一厘米左右大小的疙瘩,当时不痛也不红

10/13发现左乳下侧摸起来有块一厘米左右大小的疙瘩,当时不痛也不红,10/14开始变红有点痛,去皮肤科检查医生说发炎了,配了头孢、碘和Leo制药抗感染的药膏。预约了16日晚上做B超。10/15我看最顶部有粉刺一样的冒头,稍微挤了一下有点脓血,但是痛我就没敢再给挤压。两天内这块东西变大了一点,异物感明显,但是没那么痛了。摸上去还是比较硬的,另外10/16检查结果如图二,现状如图一。我的问题是:我该如何治疗?先继续吃药抹药观察吗?

精选回答

从图片和病史上看,这是毛囊炎,是由于油脂分泌多、毛孔堵塞以后引起的,与年龄和内分泌改变有关。至于超声显示的脂膜炎,暂时不考虑。毛囊炎是常见病,一般来说不需要处理和治疗,有些自己可以消退。如果要治疗,可以口服头孢类抗生素,先外涂碘伏消毒,之后涂抹夫西地酸等抗生素软膏。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