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女 年龄:3岁 出生时打卡介苗的位子总是痒,有估计一年时间了

性别:女 年龄:3岁 出生时打卡介苗的位子总是痒,有估计一年时间了,每次痒的时候小孩就使劲抓挠,硬是抓破皮了都还是痒,但痒就是一阵,过了这一阵就好了,过一段时间又开始说痒。这是怎么回事,是卡介苗的副反应吗?

精选回答

一般通过规定剂量和部位接种卡介苗,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指导意见常见的正常表现为局部红肿,部分儿童有腋下淋巴结肿大等表现,一般2到3周后出现脓包,大部分儿童8-12周愈合。卡介苗接种后一般会出现红肿-化脓-破溃-结痂-脱落等过程,最后形成一个疤痕。一般不会出现这情况,如果有结核感染或类结核菌素感染或体质有关或可能是过敏反应,就可以出现这情况。可以到皮肤科看看,希望对你有帮助!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