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31岁,产后2个月.哺乳期昨天半夜发烧到39度,今晨退烧,喉咙痛

女.31岁,产后2个月.哺乳期昨天半夜发烧到39度,今晨退烧,喉咙痛,身上腰酸无力,乳房无肿块不适。抽血化验结果如图片,1请问报告如何解读?2想请问这种情况要不要喂奶,吸奶器吸出来的奶可以瓶喂吗?3我要怎么治疗和应对(青霉素和头孢皮试过敏)

精选回答

发热,不排除乳腺炎,询问报告及治疗。建议:1、从报告上看考虑为炎症,但是炎症从何而来目前根据你提供的信息难以判断。常见的主要为妇科炎症或乳腺炎造成;2、如果目前发热已退,喂奶问题不大,一般发热超过38.5临床上会建议暂停哺乳检查清楚发热原因;3、后续治疗和应对:我网站上应该有转载一些哺乳期相关的科普,你可以看一下。如果排除妇科问题,考虑乳腺炎早期引起发热常见。暂不用抗生素,冷敷(方法见本人网站文章)+尽量吸空乳房可缓解,多喝水。如症状不缓解请尽早到医院就诊。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