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手脚关节处发痒,每天要抓几次,每次都要把皮肤抓烂才舒服

每年夏天手脚关节处发痒,每天要抓几次,每次都要把皮肤抓烂才舒服。我自己认为是湿毒,湿疹溢出,不知是不是,请问是什么情况,要怎么用药。

精选回答

单纯从图片来看你这种情况首先考虑是湿疹湿疹是最常见的皮肤病症之一对于湿疹的处理方案建议如下: 1、主要是通过外用药治疗,如非激素类药膏除湿止痒软膏,或者激素类药膏如卤米松软膏、或者地奈德软膏、或者艾洛松软膏、或者丁酸氢化可的松软膏,或者复方制剂如复方酮康唑软膏、或者复方克霉唑软膏、或者曲安奈德益康唑软膏等等。2、如果实在瘙痒剧烈,还可以配合口服抗过敏止痒药如左西替利嗪、或者依巴斯汀、或者氯雷他定、或者依巴斯汀、或者阿伐斯汀等等。3、做好脚部卫生勤洗勤晒鞋子袜子。4、避免剧烈挠抓刺激,以免抓破感染。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