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宝 六岁,水痘第三天,家中有一岁大妹妹(已经打过水痘育苗),两姐妹这几天接触频繁

女宝 六岁,水痘第三天,家中有一岁大妹妹(已经打过水痘育苗),两姐妹这几天接触频繁,现在还有隔离的必要吗?是否已经被传染,家中实际情况隔离比较困难,医生开的抗病毒药品是否可以加快恢复?毕竟副作用肯定存在的,求大家帮忙理性分析

精选回答

建议去正规的儿童医院或综合性医院小儿科检查治疗。两个孩子应该暂时分开,不应该密切接触,防止感染。要注意环境卫生清洁,避免与感冒病人接触。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