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耳朵里面这二天长了一个硬包,不痛不痒,按压轻微疼痛。最近没有游泳

您好 ,耳朵里面这二天长了一个硬包,不痛不痒,按压轻微疼痛。最近没有游泳,只有二天外面理发店剪头发。而且长得很迅速,昨天是一个小点,今天就很大了。请问医生这是什么,要如何处理,有药膏可以涂么?谢谢

精选回答

从症状及图片看考虑外耳道疖肿,为外耳道皮肤急性局限性化脓性炎症,建议局部使用莫匹罗星软膏外涂及口服头孢类抗菌素抗感染治疗,如果疖肿成熟形成脓肿建议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行切开引流处理,尽量避免外耳道进水及挤压以免感染扩散。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