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有脚趾脚底脚跟真菌感染史。感染到现在估计有8年了。每年到冬天脚后跟会开裂

医生有脚趾脚底脚跟真菌感染史。感染到现在估计有8年了。每年到冬天脚后跟会开裂,痛。脚趾甲会长到肉里,也会痛。图片是脚趾甲长到肉里的情况。去年12月,用足光散泡脚然后外用一个涂抹的药膏(名字忘了),问题得到了改善。每隔6天泡一次,一共泡了4次,每次泡好后涂药膏。脚底开裂好了。以为真菌感染被治愈了,结果今年夏天脚趾甲又开始疼痛,疑似真菌没有被完全治愈。请问应该是什么问题,如何治疗呢。

精选回答

你的这种情况是前期只是用了外用药,没有口服药,所以没有彻底。现在我们临床中治疗真菌感染一般要口服抗真菌的药物,连续口服2~3个月,依据病情。抗真菌药常见的有伊曲康唑胶囊,盐酸特比萘芬片。你目前的情况建议你至少口服两个月,然后定期复查肝功。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