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指甲出现一块黑斑,请问是怎么回事,之前穿高跟鞋比较多,有点儿挤脚

脚指甲出现一块黑斑,请问是怎么回事,之前穿高跟鞋比较多,有点儿挤脚,也做过美甲,请问是真菌感染还是被挤成这样了?求解答

精选回答

考虑为甲母痣可能性大,建议尽早手术切除,甲母痣系指甲基质中的交界痣,其色素溢出至甲板,并随着甲板的生长而向前推移至甲缘,在甲板上呈现稍隆起的纵行的棕黑色条纹,任何年龄均可发生,一旦出现,持续不退,少数可恶变。甲板色素带在有色人种极为常见,可由轻微损伤引起,其色素沉着是由于黑素细胞被激活。在白种人可能是由于甲基质中色素痣所致,极少见。若病变位于拇指需要密切观察。发生于趾甲的病变,可在拔甲后将甲基质的病变部分切除。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