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4月9号查出水痘,10号开始输了2天更昔洛韦,13号之后吃了7天泛昔洛韦

我4月9号查出水痘,10号开始输了2天更昔洛韦,13号之后吃了7天泛昔洛韦。20号查出有怀孕。末次例假是12号来的。请问这孩子能要吗?很纠结。

精选回答

1.首先你要认识到妊娠期用药的安全分类ABCDX。更昔洛韦属于C类,泛昔洛韦属于B类用药。A类最安全!X类孕期禁用。二类药品的说明书,你可以上百度查一下。从分类来说,泛昔洛韦相对更安全。2.从用药时间来看,停经(从月经来的第一天开始数)35-70天最好不用药,这个时间段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最关键的时期,但要结合月经周期看。你的周期如果是30天,你用药正巧是大概停经29-37天左右(因病史不详)。后7天用的是B类用药。3.目前关于妊娠期用药对胎儿等等的影响,大部分专家的观点是‘全或无’的概念,你上网查查,有很多这方面的观点。就是如果有影响,就流产了,只要发育好,就问题不大。4.你还要考虑单纯疱疹病毒有可能对胚胎的发育可能产生的影响。5.即使任何一个孕妇,什么药都没有用,也不能保证胎儿发育肯定没有问题。6.建议结合你的具体情况,胆子大点,你如果实在想要,就根据后面检查情况看。但一定要做好孕期所有重要的检查,如唐氏综合征筛查,排畸彩超等等。7.每个地级市,都有产前诊断中心,大部分在妇幼保健 院,建议你上医院去一下。网上的回答,不能有效的病史采集。希望能帮到你!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