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脂腺囊肿 有五六年了,一直不痛不痒。没去管它。7月7号。开始红肿疼痛

皮脂腺囊肿 有五六年了,一直不痛不痒。没去管它。7月7号。开始红肿疼痛。到医院检查 拿了药膏复方多粘菌 软膏和 头孢拉定胶囊。到现在三周多了。消肿一些了。也不怎么疼了。但是还是鼓鼓的,涨涨的。摸着有点变软了。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化脓。请问现在该怎么处理呢?一直肿胀 ,如果真化脓了 对身体会不会有影响呢?

精选回答

这是皮脂腺囊肿继发感染了。建议: 1. 控制感染,可以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局部换药,排出内容物,尽量让囊肿炎症消退,体积减小; 2. 如果炎症消退体积减小后已经可以达到满意,后期注重预防感染就好; 3. 如果想根本治疗囊肿,需要手术切除,体积减小后手术可以减小术后瘢痕。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