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皮肤没有受伤,可是因为季节原因而且我又老是喜欢用肥皂洗,皮肤很干燥

请问皮肤没有受伤,可是因为季节原因而且我又老是喜欢用肥皂洗,皮肤很干燥,看上去皮肤开裂的样子(附图片),或者有时候被蚊子咬了皮肤上有个红陀,请问像这两种情况被家里小狗添了有没有关系,需要打育苗吗,网上都是说添了破皮或者伤口的地方才可能感染,到底破皮是什么底限,像被蚊子咬了陀和皮肤干燥引起的轻微开裂算破皮吗,网上各种各样的说法都有,查多了都吓怕了

精选回答

看了皮损是完整的,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不用担心的,小狗要按时注射疫苗及驱虫,避免狗舔,皮肤干燥粗糙,不能再用肥皂或沐浴露过度清洗,外用脲素霜和维生素E霜交替使用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