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天用牙粉刷牙的时候不小心把泡沫滴到肚子上了,没有及时清掉

我前天用牙粉刷牙的时候不小心把泡沫滴到肚子上了,没有及时清掉,导致现在很红很痒,火热的感觉,请问是过敏了吗?昨晚用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这个药膏,但感觉效果甚微,请问要用什么药膏?谢谢

精选回答

这是接触性皮炎,有可能是过敏了,也有可能是刺激造成的,你可以看看我写的接触性皮炎的科普文章。建议局部清洁干净牙膏的可能残存物,外用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效果不好的话,可以改用炉甘石洗剂,口服西替利嗪。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