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宝 六岁,水痘第三天,家中有一岁大妹妹(已经打过水痘育苗),两姐妹这几天接触频繁

女宝 六岁,水痘第三天,家中有一岁大妹妹(已经打过水痘育苗),两姐妹这几天接触频繁,现在还有隔离的必要吗?是否已经被传染,家中实际情况隔离比较困难,医生开的抗病毒药品是否可以加快恢复?毕竟副作用肯定存在的,求大家帮忙理性分析

精选回答

水痘是一种病毒感染引起的,出现皮肤红肿,中间有水疱,伴有瘙痒疼痛不适症状。建议外用抗病毒药物治疗,比如阿昔洛韦软膏。避免辛辣食物刺激,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一般是不需要特别隔离的,身体都有一定免疫力,可以抵抗的。

扩展阅读